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警方端掉一跨境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
发表时间:2022-08-11 16:4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百色、靖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作战,成功端掉一个跨境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端掉3个中转窝点,缴获运送车辆8辆,抓获团伙成员11人,累计查获偷越国(边)境人员500余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梁定万)近日,广西百色、靖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作战,成功端掉一个跨境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端掉3个中转窝点,缴获运送车辆8辆,抓获团伙成员11人,累计查获偷越国(边)境人员500余人。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警方披露,7月22日至24日,靖西警方分别在靖西市湖润镇、同德乡查获“三非”外国人51人、运送司机3人。经审讯深挖,初步掌握一个以黄某超为首,与外籍人员勾结合伙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上级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广西公安厅主要领导就该案侦办工作作出批示。百色、靖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召开案件分析会,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研判、深挖和全链条打击。

  7月28日,专案组派出两个抓捕小组奔赴广东省梅州、广州、东莞、云浮等地展开侦查、蹲守和抓捕。8月3日,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在广东省梅州市抓获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中国籍人员林某芳;8月6日12时许,专案组在东莞市抓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中国籍“蛇头”黄某超。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8月7日,专案组在广州市捣毁三个窝点,抓获2名中转点越南籍管理者阮某、照某2人,当场查获45名等待偷渡回国的“三非”外国人。与此同时,8月4日凌晨4时许,该案件另一组办案民警在靖西市湖润镇通灵高速服务区抓获杜某等4名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中国籍司机,并在岳圩镇、湖润镇陆续抓获22名“三非”外国人。

  经查,该团伙由中国籍“蛇头”黄某超与外籍“蛇头”阮某、照某相互勾结,由外籍“蛇头”联系在内地务工的“三非”人员,让“三非”人员集中到广东、广西某中转站,再由黄某超联系运送司机到中转站接送“三非”人员,运抵靖西市边境偷越出境。据不完全统计,该团伙累计组织、运送“三非”外国人521人,欲偷渡出境中国籍人员26人。

  目前,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