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玉州警方开展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3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2-08-16 01:1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8月12日至14日,玉州警方在辖区范围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443人次,检查场所11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8月12日至14日,玉州警方在辖区范围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443人次,检查场所116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名。

 

  大巡逻

  行动中,警方以车站、广场、宵夜摊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坚持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巡逻覆盖率,有效预防和震慑违法犯罪。

  14日凌晨1时许,环西派出所民警巡逻到一环西路时,发现一栋民宅大门紧闭,门前停放着大量电动车,二楼人声嘈杂、灯火通明,情况异常。当民警随即拍门、喊话,表明身份时,二楼顿时安静了下来。但不管如何劝说,就是无人开门,这更加印证了他们在从事非法活动的判断。

  民警观察发现,与之紧挨着的另一栋楼房大门敞开。几名民警鱼贯而入,迅速上到楼顶,通过梯子攀爬到目标房子的楼顶,接着直奔二楼。房间内,5男3女共8人正端坐在一张桌子旁,看到民警到来,口瞪目呆。

  经检查,民警在桌子底下发现了现金100多元及扑克一副。经询问,辛某等人对赌博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辛某等人已被行政处罚。

  大排查

  对宾馆旅店、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城郊结合部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突击式、拉网式清查,全面整治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

  12日晚11时许,东成派出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清查行动。在某宾馆4楼,民警正准备从电梯走出,一名浓妆艳抹、衣着暴露的女子慌慌张张地要走进电梯,民警马上将其控制住。盘查得知,该女子叫桂某,刚刚与415号房的男子完成色情交易。随后,民警敲开415号房,将男子唐某抓获。经询问,两人对卖淫嫖娼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行政处罚。

  12日晚,南江派出所民警检查到万良路某宾馆时,在宾馆8楼的按摩场所内,发现一对可疑男女。民警将这2人及场所内的6名工作人员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陈某、陶某对色情交易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陈某、陶某已被行政处罚,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大打击

  对“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警力,综合施策,及时查处,坚决防止不法分子藏身落脚、滋事肇祸。

  8月7日,南城百货停车场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案发后,合成作战中心经视频侦查,发现梁某、黎某、曾某、霍某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3日晚8时许,民警发现黎某、曾某在公园路一带出现。

  民警赶到,经半小时的搜索,在玉州路与公园路交汇处将两人抓获,缴获无合法手续的电动车一辆。现场突审得知,近段时候以来,4人盗窃电动车作案多起。当晚,他们约好在南江街道新联村的梁某家会合。

  民警赶到新联村,将梁某抓获,缴获被盗电动车1辆。接着,民警在梁某家继续蹲守,9时许,霍某骑一辆电动车来到,民警瓮中捉鳖,将其抓获,缴获被盗电动车1辆。

  目前,案件已移交仁厚派出所办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