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 守护“舌尖安全”
发表时间:2022-08-16 09:50: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8月15日—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自治区总工会在南宁联合举办2022年广西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区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

图为竞赛开幕式现场。 杨陈 摄
图为竞赛开幕式现场。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8月15日电 (记者 杨陈)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8月15日—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自治区总工会在南宁联合举办2022年广西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区农产品食品检验员技能竞赛。

 

  自15日起,来自广西13个地市的72名选手将展开角逐。本次竞赛参赛者均为基层一线检测技术人员,赛事设置了种植业产品、畜牧产品、水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技能三个工种,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两个环节。

  竞赛旨在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的平台,进一步检验广西各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表彰先进,充分调动广大基层检测技术人员主动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操作技术的热情,激发检测技术人员努力提高检测技术水平和能力的内生动力,真正打造出一支能为基层监管服务,为广大民众食品安全服务的队伍。

  广西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凯学在竞赛开幕式上表示,此次技能竞赛将有助于大力提高广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也将极大地促进和引导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农产品质检机构管理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和水平,为监管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推动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工作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农产品检验员技能竞赛也纳入了2022年全区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的专项分赛,不仅设有“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技术能手”,还设有“广西农业技术能手”“最佳教练和裁判”等奖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