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疫后重启 活力逐渐恢复
发表时间:2022-08-17 10:0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渔船出海、商超开市、道路解除临时管制、低风险区的警戒线一夜之间也都撤走了。8月16日,因疫情“暂停”了一个多月的广西北海市重启,逐渐恢复了“活力”,人们纷纷走出户外。

供应商切割渔业用冰 翟李强 摄
供应商切割渔业用冰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8月16日电(翟李强)渔船出海、商超开市、道路解除临时管制、低风险区的警戒线一夜之间也都撤走了。8月16日,因疫情“暂停”了一个多月的广西北海市重启,逐渐恢复了“活力”,人们纷纷走出户外。

侨港风情街有的门店已经开门营业。 翟李强 摄
侨港风情街有的门店已经开门营业。 翟李强 摄

  北海市因7月12日发生疫情而按下“暂停键”至今已月余,北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5日晚通告称,16日0时起,北海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生产、办公,各类场所有序开放。

门店开门营业。 翟李强 摄
门店开门营业。 翟李强 摄

  8月16日零时一过,期待已久的市民纷纷走出户外,互相调侃道要呼吸“自由的空气”。面对顿时涌出的民众,下沉北海桐洋新城小区的北海市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反复提醒民众:“虽然要解封了,但不代表没有风险了,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不要聚集。”

几艘小渔船驶出电建渔港。 翟李强 摄
几艘小渔船驶出电建渔港。 翟李强 摄

  8月16日正是南海开海的日子,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一早便轰轰作响,船机隆隆。渔民正在准备出海的物资,渔港内的摆渡船来回穿梭。正在等候摆渡船的渔民莫师傅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出海,他三天前就已经报备申请,但出海物资还没能及时补足,只能先上船候着,随时出发。

商场营业,民众有序采购。 翟李强 摄
商场营业,民众有序采购。 翟李强 摄

  据了解,按照休渔管理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北海市要严格落实渔船复工复产审批报备制度,做到“申报一艘、审核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有序恢复北海渔船渔港渔民正常生产。

  在侨港镇渔民服务中心,有不少渔民正在排队递交材料申报出海。侨港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王献东介绍,侨港镇的渔船出海报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当天会有800多艘渔船进行报备。由于才解封不久,出海物资的补给还有些慢。

渔民搬运渔网上船。 翟李强 摄
渔民搬运渔网上船。 翟李强 摄

  中午12时,十多艘小渔船从电建渔港里陆续驶出港口,出海作业。但因受疫情影响,出海物资没能及时补足,以及申报流程等因素,大部分渔船仍然停泊在港池里。

  记者当天走访还看到,北海部分超市、农贸市场、临街商铺等已恢复对外营业,路面的车辆、行人越来越多,一个多月来的空寂已经去影无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