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崇左警方破获多起特大贩毒、组织偷渡案
发表时间:2022-08-20 15:03: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19日,广西崇左市公安局副局长许光文通报,自中国公安部、广西公安厅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该局开展大巡逻大清理大整治,破获多起特大贩毒案,组织、运送他人偷渡案,跨国制、售假药案,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以及涉养老诈骗案。

  视频:崇左警方破获多起重特大贩毒、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崇左8月19日电 (记者 林浩)8月19日,广西崇左市公安局副局长许光文通报,自中国公安部、广西公安厅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该局开展大巡逻大清理大整治,破获多起特大贩毒案,组织、运送他人偷渡案,跨国制、售假药案,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以及涉养老诈骗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林浩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林浩 摄

  崇左市有大新、宁明、龙州、凭祥等县(市)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达533公里,是我国通往东盟的陆路大通道。许光文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百日行动”以来,崇左警方以“亮剑·六打”系列行动为牵引,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立刑事案件992起,破刑事案件539起,环比上升7.72%。其中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立案38起,破案率达到97.37%。

  同时,崇左警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科学部署调整值守点、必巡线、必到点,与属地武警联勤,行动以来,出动警力4.27万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61人。

  强化疫情联防联控方面,崇左警方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大联防机制作用,常态化投入疫情防控警力850名,组建16支边境巡逻队、53支抵边村屯护村队,设置公安治安防疫检查卡点140个,连同社会群防群治力量450人全天候开展值守执勤,并组建550人应急备勤队,成功处置近期发生的本土疫情,快速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为警方展示查获的涉案物品。 林浩 摄
图为警方展示查获的涉案物品。 林浩 摄

  崇左警方当天公布“百日行动”十大典型案例。在“天等6.30重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中,崇左警方联合广州警方破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1千克,摧毁一条横跨广西、广东两地的毒品运输线。“龙州特大贩卖毒品”中,崇左警方与柳州警方联合研判,启动案件联侦联办工作机制,经过长时间跟踪侦查,在大新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黄某,当场缴获毒品3001.16克,并在柳州、崇左等地成功抓获李某等家族贩毒团伙6人,林某、杨某等销售成员7人。

  在警方破获的“‘7.22’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系列案”中,崇左警方梳理出一个境内外“蛇头”相互勾结、组织滞留在华外籍人员偷渡“回流”和内地居民偷渡出境从事赌博、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随即成立专案组,深挖幕后蛇头、组织运送网络、团伙窝点,先后在南宁、龙州等地查获非法出入境中国籍人员15批55人、非法出入境外籍人员3批44人,启动中越警务合作机制,联合拦截遣返偷渡出境中国籍人员2批6人,循线抓获组织、运送、引带者25人,打掉犯罪团伙4个,窝点2处,查扣涉案车辆9辆,成功斩断一条组织内地公民经崇左市边境偷渡出境的非法通道,有效维护边境管理秩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在“凭祥跨国制、售假药案”中,崇左市警方专案组分别在南宁、桂平、贵港、容县、来宾等地,抓获涉嫌生产、销售“同仁牛黄清心丸”“安宫牛黄丸”等假药犯罪嫌疑人欧琼某,欧雁某等14人,共查获假药丸共计43155粒,制假工具一批,涉假药品总价值约1210万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许光文表示,下一步,崇左警方将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依法严打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社会治安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