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粤桂协作培养茶文化人才 助力金秀茶旅融合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8-22 16:3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培训期间,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的八位老师,以“理论+实践”“院长博士+土专家”“师傅手把手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向金秀县50名制茶师传授茶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2日电(丁永亮 颜莉莉)8月18日,为期四天的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金秀县2022首届制茶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18日,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常委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讲话。丁永亮  摄

8月18日,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常委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讲话。丁永亮 摄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茂南电白驻金秀粤桂协作工作组,为我们提供制茶培训的机会,在专家的指导下,我们有信心把金秀茶做得更好。”学员代表广西金秀茶山妹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夏莉说。

8月18日,举办方在结业典礼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丁永亮  摄

8月18日,举办方在结业典礼上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丁永亮 摄

  培训期间,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的八位老师,以“理论+实践”“院长博士+土专家”“师傅手把手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向金秀县50名制茶师传授茶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培训班结业典礼上讲话。他指出,举办制茶师培训班,加强茶文化人才培养,对金秀县茶产业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提升金秀茶产业发展质量,打开茶叶市场拓宽了思路。

8月18日,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金秀县2022首届制茶师培训班举办方合影。丁永亮  摄

8月18日,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金秀县2022首届制茶师培训班举办方合影。丁永亮 摄

  肖华宏表示,金秀县粤桂协作办将在此次培训的基础上筛选一批成绩较好的学员,进行提升培训,培养更高水平的制茶师,并在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的协助下,进一步规划金秀茶产业发展,助力茶旅融合和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