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马鞍”来袭 广西气象部门提醒防范旱涝急转引发山洪
发表时间:2022-08-24 10:0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气象台23日公布,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25日白天登陆广东沿海,随后西行于25日傍晚到晚上进入广西,提醒民众防范强降水导致的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中新网南宁8月23日电(王以照 唐诗)广西气象台23日公布,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25日白天登陆广东沿海,随后西行于25日傍晚到晚上进入广西,提醒民众防范强降水导致的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受台风“马鞍”影响,8月25日-26日,桂中、桂南及北部湾海面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桂中、桂南大部150~200毫米、局地200毫米以上,桂东、桂北部分地区及北部湾海面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介绍,当前,桂西、桂北的大部地区出现干旱,桂西部分地区出现特旱。“这次台风影响广西形成的降水,非常有利于缓解广西的干旱天气。”

  周云霞同时提醒,因为前段时间广西较为干旱,此次降水有一个旱涝急转的过程,须防范强降水导致的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涉海活动要注意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