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平果警方成功破获诈骗案10起,涉案金额43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2-08-24 10:1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平果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态势,近日成功破获冒充领导亲戚诈骗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百日行动”添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黄瑜)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平果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诈骗犯罪严厉打击态势,近日成功破获冒充领导亲戚诈骗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百日行动”添战果。

  2021年2月,平果市民黄女士到平果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报案称,其男友谭某某自称为本市某局局长亲戚,可通过关系拿到某某单位的食品供应项目。期间,谭某多次以承揽该项目需要花钱投资、跑关系为由对黄女士及家人进行诈骗,累计被骗22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太平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但由于谭某某换掉所有的身份信息和通讯方式,藏匿起来,案件一时间找不到突破口。今年6月,太平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次梳理本地案源,强化对该诈骗案件的线索分析研判。

  太平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详细了解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和人像特征。经过大量基础工作,办案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谭某某的行踪,原来其一直藏匿在平果市,深居浅出。8月19日,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成功在平果市马头镇某民宅内将嫌疑人谭某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查明,嫌疑人谭某某冒充领导亲戚身份,谎称可以帮忙找工作、安排子女入学、拿到单位食品供应项目、购买单位内部指标房等事项为由,分别向黄女士等10名受害人实施诈骗,诈骗金额累计达43万余元,诈骗所得钱财均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经审讯,谭某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