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生命速递 广西一捐献器官顺利抵达上海
发表时间:2022-08-24 20:3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3日,南航CZ3261(南宁-上海)航班为保障一活体器官顺利成行,主动延迟起飞44分钟,手术因活体器官及时送达实施成功。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尚华)8月23日,南航CZ3261(南宁-上海)航班为保障一活体器官顺利成行,主动延迟起飞44分钟,手术因活体器官及时送达实施成功。

  8月23日06:40,吴先生匆忙来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航值机柜台,向工作人员求助,他是广西医科大附属医院的负责器官转运的人员,当天凌晨医院为一名上海的危重病人找到了适合配型的器官需紧急运至上海,由于器官还在浦北县赶往南宁机场的途中,如果赶不上08:00起飞的航班,将会错过器官最佳的成活时间,希望南航能想想办法。地服值机员骆晓丹安慰道:“您别着急,器官运输保障我们有丰富经验,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

南航协调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仅用7分钟便抵达登机口。陈伟霖 摄

 

  由于吴先生是凌晨接到护送任务后才购买的机票,来不及申请捐赠器官运输服务,骆晓丹立即将转运信息上报,得知情况后,南航广西分公司值班领导立即做出决定:推迟航班起飞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协调空管、机场等单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器官到来赢得宝贵时间。同时,骆晓丹已为吴先生办理好乘机手续,并与运送活体器官的医生保持联系,每隔10分钟了解最新的位置。

  07:30,CZ3261航班开始登机,为获得旅客理解,南航地服人员在登机口向每一位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做好解释工作,07:45全部旅客登机完成,132名旅客都在等待着肝脏的到来。08:20运送活体器官的车辆抵达机场,在南航地服人员在引领下,仅用7分钟便抵达登机口,08:30客舱门关闭,08:44航班顺利起飞。

  18:20,骆晓丹接到吴先生电话,病人因活体器官及时送达,手术进行非常成功,他们向今天保障航班的南航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南航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真情服务”的理念,一直坚守初心,不计代价守护生命。2016年,南航已公布南航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保障的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95539,并进一步完善现场柜台办理转运保障机制。旅客通过95539应急电话提供航班信息和运输所需的材料证明后,南航会协调有关部门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旅客也可以在出发当日向始发站南航值机柜台直接申请,申请也无时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