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马鞍”进入广西 部分列车停运航班取消
发表时间:2022-08-26 09:09: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8月25日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从广东进入广西境内。

  中新社北海8月25日电 (陈秋霞 翟李强)8月25日下午,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已从广东进入广西境内。受其影响,当天广西部分旅客列车停运,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取消航班10架次。

  根据台风路径实时信息,台风“马鞍”于25日16时许进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境内。17时30分许,北海城区雨势明显加强。记者在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看到,大量渔船已停泊在港,趁风雨还小,一些渔民搭乘摆渡船上岸避风。

  25日8时30分,北海市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天发布紧急通知,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和涉及户外作业的单位和人员一律停工半天。

  鉴于台风将对铁路造成影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决定从8月25日0时起,在黎湛线玉林至湛江、河茂线、玉铁线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同时在黎湛线、河茂线、广西沿海铁路、南广线宾阳至郁南、贵广高铁贺州至怀集、益湛线贺州至玉林启动防洪Ⅳ应急响应。8月24日至26日,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航空方面,截至8月25日17时30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因台风天气取消航班10架次,目前暂无航班受台风“马鞍”影响出现延误、备降。

  据广西海事局介绍,已严密管控船舶出港和港口作业行为。“北海—海口”客运航线、“海上游”客船全部停航;“北海—涠洲岛”航线客船也于24日14时执行完台风前涠洲岛最后一个航班后全部停航。目前广西沿海3港共有310艘重点监管的运输船舶进港避风,29艘应急拖轮在沿海进行应急值守。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预测,受台风“马鞍”影响,广西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郁江南宁城区河段可能出现超设防水位的洪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