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台风“马鞍”进入广西 北海市雨势增强
发表时间:2022-08-26 09:30: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北海市当天发布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放假半天。

  中新网北海8月25日电(翟李强)8月25日下午,第9号台风“马鞍”已从广东进入广西境内,广西北海市雨势已逐渐增强,风力加大。北海市当天发布紧急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放假半天。

  受“马鞍”影响,北海市从25日中午开始持续性降雨。 记者在北海市侨港镇电建渔港看到,大量渔船已停泊在港,趁风雨还小,一些渔民搭乘摆渡船上岸,还有几艘冰船正在抓紧运冰。

一艘冰船在抓紧运冰。 翟李强 摄
一艘冰船在抓紧运冰。 翟李强 摄

  北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天发布紧急通知称,“马鞍”将正面袭击北海,25日8时30分,北海市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为减少人员流动,把损失降到最低,经指挥部研究决定,8月25日下午,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除防汛工作需要和保障社会运行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外,可放假半天;全市在建工程施工和涉及户外作业的单位和人员一律停工半天。

  根据台风路径实时信息,“马鞍”于25日16时许,已进入北海市合浦县境内。17时30分许,北海市城区的雨势开始明显加强,狂风在住宅区里的楼间呼呼作响。

渔民搭乘摆渡船上岸 翟李强 摄
渔民搭乘摆渡船上岸 翟李强 摄

  据北海市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北海市及北部湾海面将有严重风雨天气过程,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北海市沿海将出现11~12级阵风,北部湾海面将出现12~13级阵风。

  据了解,目前,广西海事部门已严密管控制船舶出港和港口作业行为。“北-琼”客运航线、“海上游”客船全部停航。“北-涠”航线客船“民生航班”于24日14时执行完台风前涠洲岛最后一个航班后全部停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