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800余名志愿者上岗服务第19届东博会
发表时间:2022-09-07 16:01: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上岗仪式及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广西大学,各志愿者招募高校为分会场,各主办方、高校带队老师及8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卢萍)9月6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和广西教育厅共同举办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峰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及培训在广西大学举行。

广西大学服务队合影留念。

  本次上岗仪式及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广西大学,各志愿者招募高校为分会场,各主办方、高校带队老师及8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和授旗仪式。来自广西大学的志愿者发言代表李梓浩同学分享了自己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初心与感想,表示志愿者将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工作要点、提高知识储备和服务水平,增强自身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基础;志愿者们将在上岗服务中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坚守岗位,以一流的服务技术为本届东博会和峰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当代中国青年风采。

图为上岗仪式主会场。

  会议指出,志愿者要铆足干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在学习工作中不断调整状态,以饱满精神面貌迎接东博会和峰会的到来。会议要求,志愿者要严守东博会和峰会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绷紧“安全”这根弦,共同筑牢防疫屏障。会议强调志愿者要时刻维护好东博会和峰会志愿者形象、中国青年形象,以实干彰显担当,发扬优良传统,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展现强国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以青春底色饰亮中国青年志愿者名片。

  仪式后,专家从东博会和峰会概况,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防疫卫生、个人防护知识,大型赛会救护技能知识,东盟各国礼仪规范,大型赛会志愿服务规范五个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解析志愿者总体工作要点及各项注意事项,交流工作经验,激励共同奉献。

  据悉,今年东博会和峰会从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5所驻邕高校及社会招募了8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东博会和峰会49个岗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