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 东兴市加强防控措施
发表时间:2022-09-09 13:04: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9月8日0时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防城港东兴市15例;梧州市7例,其中长洲区6例,万秀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7例(防城港东兴市76例,梧州市万秀区1例)。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 东兴市加强防控措施

  中新网南宁9月9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9月8日0时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防城港东兴市15例;梧州市7例,其中长洲区6例,万秀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7例(防城港东兴市76例,梧州市万秀区1例)。

  根据通报,截至9月8日24时,广西现有本土确诊病例31例(梧州市16例,防城港市15例),无症状感染者331例(防城港市328例,百色市2例,梧州市1例)。

  近日,广西东兴市(防城港市下辖县级市)疫情持续发展。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9月7日24时,东兴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5例。所有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8日发布相关通告,从9月9日至9月15日,在东兴市开展“5+1”核酸检测,即连续开展5天区域核酸检测,如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将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未发现社会面感染者则转入边境城市常态化防控。所有市民须落实“应检必检”要求,在所在村(社区)、网格范围内,分时段有序步行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家中。中高风险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同时,东兴市继续在东兴镇进行严格社会面管控,从9月9日至9月15日,继续在东兴镇开展连续7天严格区域管控,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除公立医院、药店及指定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市民必要生活物资,通过线上购买,线下配送进行保障。口岸(互市区)等生产性企业在确保员工不出区的前提下,实行封闭运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