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粗心大学生开学乘车却忘拿身份证
发表时间:2022-09-09 18:4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暑期结束,广西各大高校纷纷开学,许多大学生选择乘坐高铁返校,但因为随行行李较多,粗心大意之下将自己的身份证遗留在车站。

  随着暑期结束,广西各大高校纷纷开学,许多大学生选择乘坐高铁返校,但因为随行行李较多,粗心大意之下将自己的身份证遗留在车站。

 

  9月6日上午,来宾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进站口执勤时,意外发现在进站闸机上遗留有二张旅客身份证,这时又收到同事的消息称在人工检票口验证机上也发现一张旅客遗留的身份证,民警在查看证件后发现,这三张证件的信息均为20来岁的年轻人,针对这个情况,民警立即在候车室寻找三名旅客,经过一番工作成功寻到三名失主并将证件交还至手中。

  原来,这三名旅客都是开学返校的学生,将要乘坐动车前往学校报到,手上大包小包的行李颇多,进站刷闸机后只顾着行李一疏忽就遗忘了自己的身份证。身份证失而复得,大学生小朱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感谢道:“谢谢警官为我找回身份证,让我有惊无险的踏上了开学之旅。”

  8月底以来,广西迎来了学生开学返校的高峰期,来宾北站派出所自开学返校高峰期以来,共在车站、过道等区域拾到身份证十余张。民警温馨提示:现正值开学返校高峰期,学生旅客外出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对身份证、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最好贴身放置,以防丢失。(黄勇盛 杲绍李 孙赟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