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发布桉树病虫害预警
发表时间:2022-09-10 13:0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桉树尺蠖在全区部分市县较去年提前发生危害,已在局部区域造成灾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0日电(秦玉莲)近日,广西发布桉树病虫害发生趋势预警通报。桉树尺蠖在全区部分市县较去年提前发生危害,已在局部区域造成灾害。

  预计油桐尺蛾、小用克尺蛾、同安钮夜蛾、绿黄枯叶蛾、黛袋蛾、大丽毒蛾等桉树食叶害虫,天牛、小蠹、吉丁虫、桉蝙蛾等蛀干害虫有进一步大发生的趋势,桉树叶斑病、梢枯病、溃疡病等桉树病害也将呈扩散蔓延态势。

  2022年8月,全区桉树病虫害发生面积4.82万亩,其中病害发生面积0.26万亩,虫害发生面积4.56万亩。发生种类有桉树焦枯病、桉树青枯病、桉树枝枯病、桉树枯梢病、桉蝙蛾、油桐尺蛾等。其中,油桐尺蛾发生面积4.51万亩,主要发生在柳州市、崇左市、东门林场、维都林场、黄冕林场和六万林场,以轻度发生为主;在柳州市融安县、黄冕林场局部区域发生较重,其中融安县成灾面积0.21万亩。桉树病虫害在柳州市、崇左市部分地区较去年提前发生危害。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已通知各地针对灾害原因,进一步加强监测调查,及早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防止灾害进一步扩散蔓延;进一步加强防治技术指导,科学制订防治方案,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好应急药剂药械储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