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点赞!来宾民警奋勇救火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9-13 09:4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5日晚20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八一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在凤凰高速护栏外面桉树林有十几米的大火正在蔓延,请求出警处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李廷星)9月5日晚20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八一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在凤凰高速护栏外面桉树林有十几米的大火正在蔓延,请求出警处置。

  接到报警后,八一派出所所长韦海虹迅速反应,带领值班警力驱车赶至现场,发现着火地点在一片桉树林旁。现在正值夏季干旱时期,附近干草众多,火势借着风势不断蔓延扩大,情况十分危急。当时周围还有许多村民围观,如果不及时处置,极有可能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韦海虹对现场情形进行评估研判后,立即对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然后组织附近部分村民和派出所警务人员顶着高温火势,对火苗进行扑灭。炎炎夏日,再加上火势强烈,气温非常高,派出所警员不敢有丝毫松懈,挥汗如雨,脸庞和手臂被烤得通红,但是他们仍坚持奋力扑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源全部被扑灭,没有给群众造成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