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26 15:2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竞赛为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设置孤残儿童护理员、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三个职业竞赛项目,均为单人赛项。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140名选手参加竞赛。

图为比赛现场。广西民政厅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广西民政厅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王婷婷)9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广西选拔赛在南宁开幕。本次竞赛为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设置孤残儿童护理员、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整容师三个职业竞赛项目,均为单人赛项。来自全区14个设区市140名选手参加竞赛。

  据介绍,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初赛由方案设计竞赛和操作技能单项赛模块组成;决赛由实操技能综合赛模块组成。竞赛按赛项设置个人奖、组织奖和其他奖项,三个竞赛职业共产生个人奖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优胜奖28名;组织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20名。对获得各竞赛职业决赛个人奖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可推荐申报为“广西技术能手”;对获得各竞赛职业决赛个人奖总成绩第1名的选手可推荐申报为“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三八红旗手”;对获得决赛优胜奖以上的选手,按相关规定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将从各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中择优选拔,经过强化训练后,组成广西代表队参加全国大赛。

  本次竞赛的举办是自治区民政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技能人才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广西民政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为全区民政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通过竞赛激励引导民政技能人才苦练技能、奋发成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