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交通执法局设32处“应急驿站” 保障国庆道路畅通安全
发表时间:2022-09-28 13:3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透露,广西将在南宁、崇左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航道等易堵路段设置32处“应急驿站”,配备45套“快速移车器”等救援物资,共享应急物资,因地制宜实行“一堵点一策略”,确保2022年国庆期间道路出行防堵畅通。

图为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六宾高速开展执法检查。牛雯莉 摄

图为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六宾高速开展执法检查。牛雯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牛雯莉)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透露,广西将在南宁、崇左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航道等易堵路段设置32处“应急驿站”,配备45套“快速移车器”等救援物资,充分实现应急物资的共享,因地制宜实行“一堵点一策略”,确保2022年国庆期间道路出行防堵畅通,共同守护民众的回家路。

  27日上午,广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到南宁东收费站、六景到宾阳高速公路开展执法检查,落实保障国庆假期出行与道路施工的安全。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第七大队大队长周海亭介绍,节假日期间,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安排“路警企”三方人员混合排班值守,及时通报突发事件情况、路况,共享突发事件、安全保畅信息,加大“定点值守+流动巡查”力度,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效率。一旦发生拥堵事件,将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及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帮助出行群众合理绕行,减轻拥堵压力。

  此前,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2022年环邕高速公路收费站、防疫检查站联合保畅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一路多方对疫情防控、安全保畅的应急联动处置能力,确保环城各收费站安全畅通,科学高效应对因车流增长、防疫检查造成的站口拥堵现象,有效地疏导、分流了车辆。

  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施工安全,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支队大队长何荣才表示,支队于国庆节前对预计10月建成通车的“六宾高速”展开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提前排查并及时整改消除项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保证民众出行安全。

  据悉,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即“六宾高速”)项目是南宁市自主投资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45.62km,设计速度120km/h,建成通车后宾阳至南宁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为宾阳融入南宁1小时经济圈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及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