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流:57岁巡警上班途中两次跳江连救两人
发表时间:2022-10-05 12:45: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日早上,在北流市明珠大桥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女子跳江轻生,一位大爷第一时间跳入江水中救人,但因体力不支,也即将要沉入水中,遂不断呼喊“救命”,上班途经此处的57岁巡警覃成新见状,毫不犹豫跳江救人,拼命将两人拉到岸边,在现场群众合力下将两人成功救起。

  10月2日早上,在北流市明珠大桥出现惊险一幕,一名女子跳江轻生,一位大爷第一时间跳入江水中救人,但因体力不支,也即将要沉入水中,遂不断呼喊“救命”,上班途经此处的57岁巡警覃成新见状,毫不犹豫跳江救人,拼命将两人拉到岸边,在现场群众合力下将两人成功救起。

  当天早上,北流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巡警覃成新和平时一样开车经过圭江明珠大桥去上班。这时,他看到有几个人聚集在桥上往江里看,并听到有群众说“有人跳江了。”他立即靠边停车,顺着方向往河边走去。只见,在江水中,一位大爷正在拉着一名女子往岸边游,但是因体力不支,即将同女子一起沉入水中,所以大爷正在大声呼喊“救命!救命!”。眼看大爷就要和女子沉入水中,如果不及时施救性命难保,情况十分危急!覃成新迅速脱下衣服,毫不犹豫地纵身扎入河中,奋力游向两人。千钧一发之际,他成功抓住了两人,然后拉着两人向岸边游去。

  覃成新将两人拉到岸边后,见大爷自己站了起来往岸上走,便与现场群众一起合力将女子扛到岸上。“扑通!”,覃成新刚将女子扛上岸,就听到了有人落水的声音以及周边群众的尖叫声,一看是大爷因体力不支,没站稳,又跌落进了水中,覃成新一个转身又再次跳入水中,与群众合力将大爷救起。将两人救上岸后,见两人身体无大碍,派出所和消防的同志也赶到了现场,覃成新便一人悄然离开,去大队上班。事后,覃成新才发现自己两个脚的膝盖、腿部被划伤。不过,他表示这没有什么,只要见到还是会去救人,不会让一条生命白白浪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