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泰国女孩“北漂”创业记:以泰文化“俘获”中国消费者
发表时间:2022-10-12 13:26: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是泰国华裔女孩陈美妮在广西开办的第六家门店。“虽然只有400平方米,但是‘内涵’丰富,客人来到店里可以换上泰国服饰,打扮成泰国人,体验泰国乐器演奏,品尝泰国菜、泰式茶饮,还可以将泰国产品带回家。”陈美妮说。

  中新社南宁10月12日电 题:泰国女孩“北漂”创业记:以泰文化“俘获”中国消费者

  作者 陈秋霞

  金灿灿的泰国服饰引人注目,三角靠枕、锡餐具摆放整齐,泰国菜肴的酸辣味扑鼻而来……走进位于广西南宁的泰神晶餐厅,仿佛一秒“穿越”到泰国。

  一首欢快的泰国经典民谣响起,穿戴华丽泰国服饰,涂抹泰式浓妆的中国客人跟随餐厅主人陈美妮摇曳起舞,场面似在异域。

  这是泰国华裔女孩陈美妮在广西开办的第六家门店。“虽然只有400平方米,但是‘内涵’丰富,客人来到店里可以换上泰国服饰,打扮成泰国人,体验泰国乐器演奏,品尝泰国菜、泰式茶饮,还可以将泰国产品带回家。”陈美妮说。

  陈美妮的外公是广东潮汕人,她从小学习汉语。2010年,陈美妮的人生轨迹迎来转折,她来到南宁求学。从留学生到翻译、文秘,再到泰国餐厅创办人,“北漂”中国十余年,陈美妮见证了南宁的发展变化,也在这里实现了创业梦想。

  “十多年前,南宁的东南亚餐厅寥寥无几,想购买泰国菜的食材也很困难。如今,东南亚风味餐厅随处可见,行业竞争激烈。”陈美妮说。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日益加深,广西成了东盟商品集散地,越来越多的东盟美食、商品从这里进入中国,“飞入寻常百姓家”。

  东南亚风味餐饮店“遍地开花”,让陈美妮意识到,服务形式单一的餐饮店很难吸引中国消费者,她必须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一年前,她开始筹备开办新店。“美食可以抓住中国人的胃,要想俘获中国人的心,赢得常客,还得靠泰国独特的文化。”

  于是,陈美妮在店面装修上高度还原泰国街头的场景,并购进约500套泰国服饰,设置换装体验区,让中国民众不用出国门,就能体验到纯正的泰国文化风情。

  不出所料,新店开业后,慕名前来“打卡”拍照、体验泰国风情的客人络绎不绝。

  “这是我们创新推出的酱料包,客人在家自己动手就能吃上纯正的泰国菜。”陈美妮边忙碌接待客人,边对记者说。她身旁的货架上,展示着乳胶枕头、青草药膏、零食、饮品、汤料包等泰国特色产品。

  陈美妮坦言,她开餐饮店的初衷是让在南宁的泰国朋友能尝到“家的味道”,同时希望通过美食为泰中两国的友谊架上一座舌尖上的“桥梁”。

  令陈美妮感到开心的是,如今泰国美食、特色商品在中国“圈粉”越来越多,她也因此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和合作伙伴。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泰国精品购物节等大型活动现场,总能看到陈美妮活跃的身影,她不仅是餐饮店老板,还是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陈美妮表示,中国市场庞大,她将继续扎根于此,传播泰国饮食文化。“我很愿意将自己在中国打拼收获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正在开拓中国市场的泰国企业,为两国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收获事业成功后,陈美妮还希望能把家人接到南宁来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