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投资养老高收益?警银联动揭骗局
发表时间:2022-10-27 11:5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桂林银行在桂林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和当地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拦截一起养老电信诈骗。今年70多岁的蔡阿姨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差点陷入了诈骗圈套。

  假如有人跟你说,“老人家的闲钱放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投资我们公司,你什么也不用干,我们还给你年化高额利率”。你会把“养老钱”投进去吗?

  日前,桂林银行在桂林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和当地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拦截一起养老电信诈骗。今年70多岁的蔡阿姨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差点陷入了诈骗圈套。

  蔡阿姨来到桂林银行,打算把5万元存款转至活期。经过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蔡阿姨欲将其中的4.5万元转至某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养牛投资,对方声称投资两年就能给蔡阿姨年化10%的“养老金”。这件“好事”引起了桂林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在核实情况后,桂林银行工作人员将蔡阿姨引导至办公室,并反复劝说蔡阿姨不要相信高额回报投资,但蔡阿姨此时仍未引起重视。

  随后,桂林银行工作人员联系了当地反诈中心与派出所民警,蔡阿姨的女儿也来到了银行。在多方劝说之下,成功劝阻了蔡阿姨的转款,避免了4.5万元的损失。后经民警核实确认,对方口中“投资养老高收益”的投资有限公司,实际上是没有实体经营的皮包公司,蔡阿姨之前投资的1.8万元也被追回。

 

  “天上馅饼含陷阱”,意识到自己险些被骗的蔡阿姨最终明白了这个道理,表示自己要将这次经历与所学到的反诈知识牢记在心,提高防诈意识。(谢忻 郑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