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九旬战斗英雄重返军营 官兵汲取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2-11-06 11:3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李渭清受邀走进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营区,讲述那段投身战场的经历,激励官兵立足本职作贡献,踔厉奋发勇争先。

  视频:九旬抗美援朝老兵重返军营 品尝单兵自热食品后忆当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11月5日电(施晨洲 农文尖 陈登科)“过去抗美援朝我们能吃上这个的话,那就相当好了,有时候打仗打了二十几天连饭都没有……”这是95岁高龄的战斗英雄李渭清,与官兵一同品尝单兵自热食品后发出的感叹。

战斗英雄李渭清与官兵一同品尝单兵自热食品。施晨洲 摄
战斗英雄李渭清与官兵一同品尝单兵自热食品。施晨洲 摄

  近日,李渭清受邀走进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营区,讲述那段投身战场的经历,激励官兵立足本职作贡献,踔厉奋发勇争先。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年仅14岁的李渭清毅然报名参军入伍,并很快就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到一线参加战斗,而后在战场上奋勇杀敌,屡建战功。

战斗英雄李渭清讲述战斗事迹。施晨洲 摄
战斗英雄李渭清讲述战斗事迹。施晨洲 摄

  “敌人的飞机大炮来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吃的炒面、穿的单衣,我们却一直向前,最终还是打赢了。”1950年,李渭清再度响应号召,毅然投身于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说起当年的战斗场景,他的眼眶也随之浸湿了。

  “紧贴时代脉搏,激起情感共鸣,信仰信念的火炬才会越烧越旺。”据该支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广泛开展“湘江河畔薪火传、红军传人我来当”教育实践活动,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将参战老兵们请进课堂,让官兵在传承中接受精神洗礼、汇聚强大动力。

训练场,战斗英雄李渭清观看官兵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课目训练。施晨洲 摄
训练场,战斗英雄李渭清观看官兵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课目训练。施晨洲 摄

  追溯往昔峥嵘岁月,感受革命战斗情怀。随着活动的深入,在演训一线,官兵们演示了无光条件下的武器分解结合、刺杀对抗等课目。看着官兵个个刚劲有力,李老英雄止不住笑意,竖起大拇指。

战斗英雄李渭清与官兵相互敬礼。施晨洲 摄
战斗英雄李渭清与官兵相互敬礼。施晨洲 摄

  “初心”二字最难得,革命先辈从枪林弹雨中走来,擎起的是一面面红旗,扛起的是一份份使命,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历史资源是无比珍贵的。临别前,一个跨世纪的军礼见证了两代人的“血脉传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发扬光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