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部中部部分地区出现重度水文干旱
发表时间:2022-11-08 14:45: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广西江河来水总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五成,桂林、柳州、来宾、河池及贺州等市缺乏水利工程供水或供水不足的区域出现轻度至中度,部分县市出现重度水文干旱。

  中新网南宁11月8日电(陈秋霞 周也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广西江河来水总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五成,桂林、柳州、来宾、河池及贺州等市缺乏水利工程供水或供水不足的区域出现轻度至中度,部分县市出现重度水文干旱。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预测,未来20天,广西江河天然来水量将持续偏少,部分中小河流偏少九成以上,水文干旱将呈进一步发展态势。

  10月份以来,柳江、湘江等主要江河来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五至八成,桂林临桂区会仙河、柳州柳江区三千河及来宾忻城县思练河等中小河流出现断流现象。西江梧州水文站月平均流量为2230立方米每秒,比历年同期偏少54.5%。

  11月8日10时,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2.18米,低于旱限水位1.12米;桂江桂林水文站水位141.47米,低于旱限水位0.03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于11月7日11时30分发布干旱蓝色预警,提醒各市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应对,及时做好抗旱节水保水等工作,确保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

  11月初,广西21座以灌溉为主的大型水库蓄水量为32.1亿立方米,比10月1日减蓄3.4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偏少6.7%。(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