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流警方连破六起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2-11-23 16:5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严厉打击盗窃违法犯罪行为,连破6起盗窃案,抓获7名盗窃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林展伊)“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近日,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严厉打击盗窃违法犯罪行为,连破6起盗窃案,抓获7名盗窃嫌疑人。

  店铺内小汽车“不翼而飞”,民警通宵蹲守擒贼

  2022年11月22日下午,北流韦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被盗小汽车。

  11月14日,松花派出所接到韦先生报警称:其在丰顺路的店铺被人盗窃了一辆小汽车。接到报警后,松花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前往调查。

  经现场了解,当天早上,韦先生来到店铺准备用车时,发现店铺大门被人撬开,停放在店铺里的小汽车以及放在抽屉里的汽车钥匙都不见了。松花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开展侦查,发现这是一个盗窃团伙作案。民警经过细致的走访排查、视频追踪,很快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但因嫌疑人行踪不定且特别狡猾,民警一直未能发现嫌疑人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17日,民警终于发现了两名嫌疑人踪迹,就在玉林城区。松花派出所立即联合便衣大队前往抓捕,经过一晚上的通宵蹲守,先后成功抓获了4名涉嫌盗窃汽车的嫌疑人,追回被盗小汽车1辆。11月22日,韦先生为表感谢,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松花派出所民警手中。

  经查,11月14日凌晨,该团伙在丰顺路以推拉店门的方式寻找作案目标,之后撬开了韦先生的店铺,搜寻了一圈店铺后,没发现其它值钱的东西,但发现了韦先生放在抽屉的车钥匙,便拿了车钥匙将韦先生停在店铺内的小汽车偷走了。4名嫌疑人对其盗窃小汽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民警破获5起盗窃电动车案

  2022年11月16日,松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在北流市永顺某区被盗窃了一辆电动车。接到报警后,松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细致排查发现了2名涉嫌盗窃嫌疑人,且根据掌握的线索分析研判发现,这起盗窃案与此前掌握的几起盗窃电动车案作案手法极为相似,初步怀疑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并非临时起意,应属惯犯。得到这一关键线索,松花派出所立即联合便衣大队开展侦查,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2名嫌疑人的身份和藏匿点。11月18日,民警在北流城区成功抓获了涉嫌盗窃的2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循线追踪,又成功抓获了1名销赃的嫌疑人。成功破获5起盗窃电动车案,缴获电瓶、电动车轮胎一批。

  经查,3名嫌疑人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