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人鸟和谐共生 广西北海银滩迎来大批候鸟过冬
发表时间:2022-11-23 17:10:5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自入冬以来,每天都有数千只候鸟聚集在广西北海银滩,和村民一起“赶海”,时而觅食,时而戏水,时而在海天之间翱翔。共享一片滩涂,彼此和谐共生。

  自入冬以来,每天都有数千只候鸟聚集在广西北海银滩,和村民一起“赶海”,时而觅食,时而戏水,时而在海天之间翱翔。共享一片滩涂,彼此和谐共生。“每天的水鸟还是比较多的,大概有3000多只。在退潮的时候,它们忙忙碌碌地下滩觅食,这也是一种赶海,非常有趣,我们共用一片滩涂,就要保护好它,让村民和水鸟共同在这片滩涂上生活。”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监测员温子帅说。

  据介绍,在银滩赶海的候鸟中,除了黑腹滨鹬、环颈鸻、蒙古沙鸻、铁嘴沙鸻等常客外,还有大约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翻石鹬和约300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红色名录中濒危等级是近危的红颈滨鹬。

  每年夏天,这些候鸟开始迁徙到北海银滩,12月达到高峰,次年3月到4月会飞回繁殖地繁殖。在北海银滩,候鸟们和赶海的村民共享一片滩涂,每天村民在海滩上挖螺赶海,而大群候鸟就徘徊在附近觅食,构成一幅幅人鸟共生的和谐画面。(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邓君洋 李福远 北海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