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消防深入推进改革建设 四年抢救疏散被困群众39402人
发表时间:2022-11-24 16:01: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徐学军24日介绍,改革转制以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接处警15.9万余次,出动车辆3.2万辆次,出动救援力量170.5万人次,抢救和疏散被困群众39402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47.2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南宁11月24日电(牛雯莉)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徐学军24日介绍,改革转制以来,广西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接处警15.9万余次,出动车辆3.2万辆次,出动救援力量170.5万人次,抢救和疏散被困群众39402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47.2亿元人民币。

 

  当天,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广西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四年来建设发展成效。

  徐学军在发布会上介绍,四年来广西深入推进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先后成功处置了百色右江区“5·20”0776酒吧坍塌、梧州藤县“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桂林兴安“10·17”森林火灾等一系列灾害事故。改革转制以来,广西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

  此前,广西区外发生了具有较大影响的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引人关注。这类火灾常常具有火势蔓延快、人员疏散困难、火灾扑救困难等特点。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教育处处长黄荣表示,为充分应对高层建筑火灾处置需求,广西各级队伍共建立高层建筑火灾专业队19支,配备101米等各类举高车辆178台,大功率水罐消防车300余台,编制31个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创新操法。并充分掌握高层建筑底数、消防设施、周边道路水源等基本信息,大力开展实战演练。

  此外,为解决基层消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基层消防工作没人管、不会管、管不了等问题,广西消防救援队伍借助消防体制改革等机遇,积极建设基层消防力量。

  徐学军介绍,广西重点指导玉林、钦州两地推行乡镇“一队一站”的消防综合监管模式,成立事业编制的消防管理机构,推动各地成立乡镇消防管理机构和派驻消防工作站224个,争取到政府事业编制472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762人。

  今年数据显示,玉林市乡镇专职队出警数量占到全市出警数的32%,占广西乡镇队出警数的57%,消防救援力量到达农村区域火灾现场的平均时间,由60分钟缩短到约20分钟,效果明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