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桂林市六城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12-02 15:57: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桂林市六城区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实现连续三天零新增,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经专家分析研判,12月2日11时起,桂林市六城区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图为在广西桂林市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对民众进行核酸采样。 杨宗盛 摄
图为在广西桂林市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对民众进行核酸采样。 杨宗盛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桂林市六城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中新网桂林12月2日电(记者 黄艳梅)记者2日从广西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桂林市六城区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实现连续三天零新增,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经专家分析研判,12月2日11时起,桂林市六城区除高风险区外,其他区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桂林市“11·13”疫情发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桂林市六城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高效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桂林市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同时,按规定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优化核酸检测方案,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图为在广西桂林市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对民众进行核酸采样。 杨宗盛 摄
图为在广西桂林市一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对民众进行核酸采样。 杨宗盛 摄

  在加快疫苗接种方面,桂林市坚持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原则;坚持政府牵头,部门联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精准摸底,精细管理;坚持优化服务,提供便利;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动员;坚持加强监督,推动落实,特别是要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称,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酒店宾馆、餐饮经营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景区(点)、公园等转入常态化管理,正常工作,正常生产经营,各类车辆正常通行,在建工程项目、建筑工地恢复施工。该市保持进出城交通卡口管理,12月10日前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各类生产经营性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进入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保持1米线,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通报,12月1日0时至24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桂林市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85例,其中桂林市143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