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东盟大学生切磋创新技能 推动区域旅游业复苏
发表时间:2022-12-10 10:55: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支持,桂林旅游学院和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大学生国际旅游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云端举行。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中新网桂林12月10日电 (李荣 林浩)“此次赛事鼓励中国—东盟大学生发扬创新精神,开发推广本地区旅游产品,将为推动区域旅游业复苏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12月9日说。

  当天,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旅游教育联盟支持,桂林旅游学院和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大学生国际旅游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云端举行,史忠俊在视频致辞中作上述表述。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迎春在活动中介绍,本次比赛围绕中国—东盟独特旅游资源,邀请参赛选手设计具有市场潜力的旅游线路、营销方案、文创产品,引起中国—东盟高校普遍关注,吸引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166支参赛队伍705人次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印尼辛卡旺及马来西亚古晋的远足之旅》《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享跨越之旅》《畅游东盟APP》3项作品获得一等奖。

 

  刘迎春表示,此次获奖的各项作品立意创新、观点独特、数据分析到位,为深化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促进国际人才培养及旅游合作作出了贡献。

  印尼特里莎克蒂旅游学院校长菲蒂当天线上发言时也表示,此次赛事为中国—东盟青年学子搭建了展示交流创新思想的平台,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帮助很大,将为疫情后旅游市场的复苏,提供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