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01 16:2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民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2020年12月30日印发通知,就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进行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日电(姚琳尹)为确保民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2020年12月30日印发通知,就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促在建房建市政工程的建设、施工等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施工行为,重点加强建筑施工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和起重机械等安全管理,严防土方坍塌、高处坠落、起重机倒塌等事故。严格落实元旦春节停工、节后复工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停工期间和节后复工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沟通,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强化对村镇饭店、农家乐、民宿客栈等农村自建房用作经营场所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安全隐患的要责令整改、暂停营业。要抓好城市公园、广场、游乐场、动物园等园(场)内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对违规采用聚氨酯彩钢板的建筑必须坚决停止使用、对经营者予以停止营业。要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对大型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等重点消防单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城市供水、排水、桥梁、环卫等市政公用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跟踪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元旦春节期间是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集中高发期,也是引发群体性、突发性等各类事件的危险期。通知要求,各地要扎实开展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情况专项检查,防止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同时,要做切实做好涉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信访、投诉处理工作,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和谐稳定。

  通知还对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作了部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