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1100余名协统员将上岗 充实基层统计工作力量
发表时间:2021-01-31 22:3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统计部门将按照程序组织体检、进行考察、办理聘用手续、开展岗前培训等工作,1100余名协统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极大地充实广西基层统计工作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1日电(牛斌)1月30日,广西首次公开招聘县级政府统计机构统计协管员(协统员)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首批协统员考试备受关注。广西统计局供图

  经过前期的笔试选拔和资格复审,广西参加协统员面试的考生共5541人。面试工作于上午8点30分,在全区14个设区市、226个考场同步开考。

  此次面试工作由广西统计局统筹,统一时间、统一题本、统一流程、统一标准,各市统计局联合当地人社局统一组织,所辖县统计局、人社局配合实施。为了提高面试工作的科学性、严肃性和公信力,自治区、设区市统计局分级负责,组织对协统员面试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面试工作的基本原理、评分技巧和注意事项。

  广西统计局统一命题,严格试题管理,确保了命题质量和安全保密。此外,各设区市统计局联合人社等部门,向所辖面试考场派出巡考组,对面试工作实施和考风考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协统员面试现场。广西统计局供图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本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办法进行,面试重点突出协统员应知应会的能力素质测试。根据面试成绩,按招录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用人选。

  下一步广西统计部门将按照程序组织体检、进行考察、办理聘用手续、开展岗前培训等工作,1100余名协统员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极大地充实广西基层统计工作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