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筑牢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1-02-03 10:39: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2日召开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广西将强化边境口岸管控,以最严措施组织做好“点对点一站式”入境人员接运工作,严格做好国际货物运输的驾驶员和装卸工封闭管理。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筑牢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中新社南宁2月2日电 (黄艳梅 吴文婧)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2日召开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广西将强化边境口岸管控,以最严措施组织做好“点对点一站式”入境人员接运工作,严格做好国际货物运输的驾驶员和装卸工封闭管理。

  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广西作为沿边沿海地区,是中国对东盟贸易的重要省份,随着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难度持续加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胜友在会上介绍,广西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将严格执行公路水运口岸入境运输“货开客关”措施,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

 

  广西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其中,广西有3市8县与越南接壤,有9个陆路口岸、27个贸易的互市点和443条便捷通道。

  临近春节,中越边境最大的口岸城市广西凭祥市迎来水果销售的高峰期,平均每天从越南入境的水果货车有300车左右。今年1月以来,凭祥水果交易市场日水果吞吐量达5000多吨,较平日上涨20%-30%左右。

  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副局长黄宗智介绍,该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中越口岸(互市点)实行跨境代驾模式,同时对口岸(互市点)进境冷链食品实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相关车辆在指定货场内由有资质的消杀公司进行预防性消毒并出具已全面消毒证明后方可离场进入市场流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