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民宗委主任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民族和宗教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02-08 10:05: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于7日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民语委主任班忠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7日电(黄宪 杨志雄)2021年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于7日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民语委主任班忠柏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7日,2021年全区民宗委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杨志雄 摄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区民族和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成效显著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做出重要指示。民族工作委员会和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增强。牢牢守住了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取得新进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取得新成绩,宗教领域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各市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会议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杨志雄 摄
 

  会议强调,“十三五”时期,全区民族和宗教工作着力夯基础、补短板、谋发展,凝心聚力成功办成了几件大事,得到中央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的民族和宗教工作,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助推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稳妥完善民族政策法规,切实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要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形成抓好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合力。

 

 
会议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杨志雄 摄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融入大局的工作理念,采取科学方法和有效措施,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族和宗教工作水平。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潘瑾兴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讲话。潘瑾兴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区民宗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他强调,2021年全区民宗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持续加强日常监督,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民委关于表彰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四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和《自治区民宗委关于2020年度全区民宗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南宁市民宗委等6个单位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主持会议。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翚永红、梁柳宁,二级巡视员余飞、覃汉华;各市民宗委(局)主任(局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同志;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