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09 13:06: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9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记者 林浩)3月9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林浩 摄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要求,广西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扎实务实作风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取得实效。

  何朝建介绍,2020年,广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服务疫情防护物资产业发展得到批示肯定,与香港合作开展高端质量认证,被赞为“桂港合作的典范”;全区企业开办实现“0.5天、零成本”,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小个专”党建、保健食品专项整治等工作得到市场监管总局肯定和推广;公众的食品安全满意度提高至76.8%,市场主体对企业开办的满意度超过90%,重点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的全国排位大幅提升等。

  何朝建坦言,广西市场监管能力还需提升,执法手段还需创新,打击传销、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还需持续发力。亟需通过党的历史、改革开放史等“四史”教育,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工作中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确保全区市场监管事业科学发展,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何朝建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增强市场监管工作实效紧密结合,要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擦亮市场主体服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品牌、知识产权和商标品牌、监管执法品牌等“四大品牌”,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行政审批、审评查验、稽查执法、检验检测等关键环节进行执行廉洁纪律及工作满意度评价,全程跟踪问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