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贵港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发表时间:2021-03-23 15:4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召开以来,贵港市委坚持全部对照、逐项查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扎实有效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林丽芳 陈聪)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情况反馈会召开以来,贵港市委坚持全部对照、逐项查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扎实有效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林丽芳 陈聪  供图

  贵港市委整改办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督导会。贵港市委整改办 供图

  突出主体责任抓整改。贵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迅速成立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副组长,其他常委同志为成员。2月9日、2月25日和3月16日先后3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自治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即办公室和整改督导组、监督检查组、宣传报道组,逐一明确了职责和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到位、任务措施到位、责任分工到位。第一时间从有关责任单位抽调25名干部作为市整改办具体工作人员,实行脱产集中办公,并配备了专门的办公场所、必要的设施设备。各责任单位、各县(市、区)也同步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各责任单位、各县(市、区)的“一把手”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自觉对照查摆,狠抓整改落实。3月4日,正式印发贵港市整改方案。3月5日,召开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对各有关责任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林丽芳 陈聪  供图

  贵港市委整改办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督导会。贵港市委整改办 供图

  突出细化分解抓整改。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学习对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与相关责任单位一起逐条逐项反复研究,全面梳理问题、任务、责任“三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细分为今年4月底、6月底、12月底,2022年底,长期坚持等完成时限。各牵头单位、各县(市、区)对号入座,牵头抓总,既对标对表自治区整改方案,也对标贵港市整改方案,统筹好本地本部门整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分别制定了整改落实细案,确保把每个具体问题、每项具体措施落实落细到人、到岗、到责。实行分片包干联络及督导指导机制,3月18日-19日,成立5个督查小组对5个县(市、区)和全市各整改工作牵头单位落实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各有关责任单位完善整改细案,跟进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真改实改。

  突出统筹兼顾抓整改。贵港市统筹好市直各牵头单位、各县(市、区)集中攻坚,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在突出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同时,兼顾抓好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和巡视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机构同步受领整改任务,同步制定整改方案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同步跟踪抓整改、促落实,确保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2016年中央巡视、2018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审计反馈问题等均已整改到位。同时,把抓好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换届选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