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张壮当选广西柳州市市长
发表时间:2021-03-31 16:20: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31日举行,张壮当选为柳州市市长。

    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朱柳融 摄
    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3月31日电(朱柳融)广西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31日举行,张壮当选为柳州市市长。

  当天的会议补选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1名、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柳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1名。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张壮当选为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甘毅当选为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和当选为柳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张壮作表态发言。 朱柳融 摄
张壮作表态发言。 朱柳融 摄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壮,男,汉族,1970年5月生,山东莱州人,1994年2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此前曾任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玉林市委副书记。

  今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厅级干部任职公示,张壮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后张壮被任命为柳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并代理市长职务。

  张壮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柳州是一方干事创业的热土,他坚定立志“做一名扎根柳州、奉献柳州、建设柳州的柳州人”。在今后的履职中,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遵宪守法重法治、清正廉洁严自律贯穿始终。

  柳州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也是广西的工业重镇,以广西1/13的面积、1/12的人口,创造广西1/4的工业总产值。2020年,柳州市汽车产量为187.3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8.7万辆,占总产量约十分之一。当前,柳州正大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着力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