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全桂寿:开发利用梧州红色资源 推动新时代党建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09 23:4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共庆建党百年建设壮美广西”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围绕“红旗漫卷起西江 百年奋斗启新程”,介绍梧州市有关情况。

 
4月9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9日电(记者 杨志雄)“我们将围绕梧州在广西党史上‘18个第一’,深入挖掘、开发利用红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讲活历史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9日表示。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共庆建党百年建设壮美广西”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围绕“红旗漫卷起西江 百年奋斗启新程”,介绍梧州市有关情况。

 

 
4月9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和中共广西地方组织的策源地,孕育了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地委、第一个工人党支部、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第一个妇女党支部等“18个第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利契机。”全桂寿介绍,梧州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学习型机关讲座常态化,推动学党史、悟思想成为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教育培训“第一任务”、培训班次“第一课程”,通过系列专题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突出服务群众。该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双联系”“双报到”,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是突出固本强基。该市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全覆盖”,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巡回讲、支部书记全员讲等方式,推动党课进支部、进课堂,带动党课覆盖全市6400多个基层党组织。在机关企事业、城市、农村、两新等领域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以红色基地建设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水平,持续深化党的建设。

  四是突出激励担当。该市结合“党的建设创新工程”,部署开展“对标先进 又好又快”、做新时代文明人等10大党建创新项目,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强化创新争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桂寿表示,下一步,梧州市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发展、保障发展作用,为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建好广西东大门注入强大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