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年中国蜂业博览会在广西梧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24 08:2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至24日,2021年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广西梧州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引领蜂业发展 创新驱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4月23日至24日,2021年中国蜂业博览会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以下简称“蜂业”两会)在广西梧州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引领蜂业发展 创新驱动乡村振兴”。

 

 

4月23日,2021年中国(广西 · 梧州)蜂业博览会开幕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梧州市开幕。李鸿荣 摄

 

  本次大会由中国养蜂学会、中国蜂产品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蜂指导站,梧州市农业农村局、梧州市养蜂协会、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纪豪、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梧州市长钟畅姿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4月23日,2021年中国(广西 · 梧州)蜂业博览会开幕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梧州市开幕。 李鸿荣 摄

 

  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蜂业市场信息交流会、大会主题报告、论文交流、蜂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报告会、蜂业高品质发展论坛、闭幕式、蜂业博览会展销活动等。

  其中,在梧州市政广场举办的蜂业博览会展销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参展企业、农民合作社达200家,参展产品丰富多样,涵盖各类蜂产品、蜂日化产品、蜂产品加工设备、蜂业新技术以及蜜蜂文化等展示展销,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蜂业最新成果。为丰富展会产品,展示梧州市优质农产品,梧州市专门设置名优土特产展区。

 

 

4月23日,2021年中国(广西 · 梧州)蜂业博览会开幕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梧州市开幕。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梧州市市长钟畅姿等领导和嘉宾,来到市政广场参观博览会展销活动,并到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参观。 李鸿荣 摄

 

  全国蜂业“两会”是全国蜂业界内人士进行学术、科技、文化交流的大型学术盛会,同时也是全国各蜂产品研发公司、蜂产品原料供应商、蜂机具供应商、蜜蜂文化创意公司等进行商贸交流的商务盛会。今年选择在梧州市召开,不仅是对梧州蜂产业的肯定,更将为梧州蜂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梧州是全国知名的冬蜜之乡,是首个荣获“中国鸭脚木蜜之乡”称号的城市。梧州发展蜂产业,有着蜜源充足的天然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这里夏长冬短,森林覆盖率高达75.21%,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早在上世纪30年代,先进的活框养殖技术就已经在梧州得到推广。一直以来,梧州出产的高品质冬蜜,以其特有的香味和口感深受消费者青睐。

 

 

4月23日,2021年中国(广西 · 梧州)蜂业博览会开幕暨全国蜂产品市场信息交流会在梧州市开幕。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梧州市市长钟畅姿等领导和嘉宾,来到市政广场参观博览会展销活动,并到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参观。 李鸿荣 摄

 

  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蜂产业发展,出台《梧州市蜂产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8年)》,聚焦到2023年建成华南地区的优质蜂蜜、蜂王浆生产基地、蜜蜂授粉示范基地和蜂机具生产基地、到2028年基本建成三产产值达50亿元的“中国蜜都”的战略目标,持续深入推进蜂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链条、主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化集群,蜂产业已成为梧州唱响世界舞台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该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梧州市常年保有蜂群达到32.7万群,蜂蜜年产量达到1.2万吨,蜂蜜年产值约6亿元,养蜂量和蜂蜜产量稳居广西第一。当前,全市养蜂专业户超3000多户,从业人员近7000多人,养蜂协会3家,养蜂合作社28家,带动2100多贫困户脱贫,户均实现年收入约2.64万元以上,蜂产业成为产业扶贫特色优势产业;全市共有29个养蜂基地获得“出口蜂产品养蜂场证书”,是广西区内拥有“备案养蜂场”最多的城市,形成了蜂蜜、蜂王浆、蜂花粉等各类品质优良、种类丰富的蜂产品,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盟等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