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湘江战役纪念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27 10:4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地评线]天府网评:湘江战役纪念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的第一场重要战斗,是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关键之战,也是决定长征前途的命运之战。面对数倍于己的敌人,中央红军极其艰难地突破国民党军布下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国民党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谱写了一曲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英雄壮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及红军史上的这一悲壮战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一直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牵。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必须让信仰之树常青。湘江战役纪念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从湘江战役放眼长征全程,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靠的是坚定的信念支撑,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伟大而悲壮的战争史诗。事实证明,信仰是追梦人的精神支柱,也是追梦人的前进灯塔,更是追梦人不竭的精神动力。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信仰是生命的太阳。”中国共产党人唯有让信仰之树常青,才能让上苍赋予的自然生命塑造并升华成具有高尚品格和坚定意志的精神生命,永远保持生机与火热,让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必须让忠诚之魂常铸。“对党忠诚老实”、“永不叛党”,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一种政治要求,也是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不仅代表着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湘江战役中,红军广大指战员具有高度的政治热情、对党和革命事业无限忠诚、英勇作战、视死如归,成为用生命书写忠诚的典范。这场血与火、生与死、存与亡的关键一战启迪我们,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是看表态有多快、调门有多高、话说得有多漂亮,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这样的忠诚,方能永远闪耀时代的亮色。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必须让为民之心常在。湘江之战中红军战士服从命令听指挥,不畏强敌,顽强拼杀,直至为胜利流尽最后一滴血,就是要为穷人打天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不懈追求。正如一首歌曲中所说的,“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启示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就要盯住践行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历史与观照现实、传承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传承精神血脉中增进民生福祉,使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中,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来源:四川在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