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凝聚应急力量 传递八桂温度
发表时间:2021-05-16 15:5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建设发展,为推动完善全区应急救援慈善事业提供坚实保障,以关心关爱增强应急救援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积极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事业的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记者 林浩)5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云南大理悼唁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牺牲人员,向牺牲的英雄敬献花圈,并对牺牲人员的家属进行慰问。

  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云南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时意外坠入洱海,来自昆明航空救援支队的4名机组人员牺牲。

  4名机组人员自2020年11月起在广西驻防,执行森林火灾扑救、巡护、宣传等任务,为广西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4月26日该机组人员由广西转至云南支援。

  牺牲机组人员基本信息为:刘洪,男,四川省威远县人,1981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机长、一级飞行员。李凯涛,男,河北省永年县人,1988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飞行大队一中队飞行员。刘超,男,吉林省敦化市人,1985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空中机械师。孙中杰,男,河北省临漳县人,1982年出生,生前系昆明航空救援支队机务大队一中队空中机械师。

  15日,应急管理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在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举行悼念仪式,深切哀悼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刘洪机组烈士。此次前往云南进行抚恤慰问由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负责,向牺牲的4名机组人员家属发放抚恤金40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于2020年推动广西应急管理协会成立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全国首家省级应急救援行业的非公募基金会,目前已经募集到资金800多万元,切实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做好服务和支撑。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关注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通过成立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募集社会公益资金,抚恤救助应急救援人员,资助开展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咨询服务的公益项目,资助灾害事故救援和参与帮扶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工作而出现的特殊困难人群,解除应急救援人员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帮助因冲在抢险救援一线而受伤、受难、受困的应急救援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募捐资金还用于宣传党和政府应急救援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应急救援信息咨询,引导和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应急救援工作;资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科学研究工作;资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资助开展“安全项目促进”,创建“安全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群众性活动。

  今年春节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通过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为全区14个市103名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发放慰问金共计42.8万元,为他们在大病、生活、就医等各方面纾困解难,充分体现自治区应急厅对全区应急救援英模家属和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困难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建设发展,为推动完善全区应急救援慈善事业提供坚实保障,以关心关爱增强应急救援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积极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事业的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