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博览局与中国驻东盟使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10:0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5日,广西博览局联合中国驻东盟使团以视频形式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驻东盟使团、广西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等单位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 6月15日,广西博览局联合中国驻东盟使团以视频形式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中国驻东盟使团、广西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等单位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广西博览局局长王雷、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分别讲话,广西党史专家曹光哲讲授党课。

  此次活动结合东盟秘书处和东盟国家的交往工作实际,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为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作用,践行周边外交方针,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周边国家落地生根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授课中,曹光哲通过大量史料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重点讲解红军长征过程中发生的湘江战役全过程,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湘江战役所体现出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为突破强敌围追堵截前赴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王雷表示,通过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浓墨重彩的历史事件——湘江战役,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长征精神内涵的理解,激发了从湘江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从而传承长征精神、湘江战役精神,筑牢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凝聚力,勇担时代使命。

  他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博览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有序推进,通过个人自学、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走深走实,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他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第18届东博会筹备工作。本届东博会将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为契机,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展办会形式,策划高层交流、经贸合作、科技和经济交流、卫生健康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拓展平台功能,从服务10+1合作拓展到服务RCEP和“一带一路”沿线,加强省际合作、央地合作,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邓锡军表示,此次联学共建既是一次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关于以党建引领业务、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经验交流。

  邓锡军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驻东盟使团党委切实按照外交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的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出信念、坚持在理想信念上固本强基,学出忠诚、让党旗在驻外一线高高飘扬,学出本领、把握外交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学出担当、积极有为服务国内发展。

  他强调,经过30年辛勤耕耘,中国—东盟关系成就斐然,双方塑造了领导人引领、宽领域合作、中央与地方共同投入、政商学各界共同参与的复合立体式合作格局。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从去年起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推动签署RCEP,积极构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广西是中国与东盟唯一陆海相连的省区,是中国开展对东盟合作的重要桥头堡,已建立起东博会等重要平台,形成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南宁渠道”。中国驻东盟使团愿与广西博览局等国内部门密切协作,精心培育“雅加达渠道”、东博会等合作平台,开拓更多中国—东盟新的合作领域,谱写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