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玉林市将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表时间:2021-06-25 07:1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24日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出席会议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24日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出席会议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出席会议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记者杨志雄 摄

 

  玉林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红色文化底蕴厚重。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朱锡昂、宁培瑛、庞大恩、张震球等一批先进分子在玉林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1925年10月,广西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中共梧州支部干事会成立,并派出党员到各地开展建党建团工作。1926年春,朱锡昂在玉林城区建立第一个中共玉林地方组织、中共玉林县支部干事会,并任书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玉林人民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玉林的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的领导力量。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玉林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吕剑枫介绍称,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大喜事。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安排,结合玉林实际,玉林市委就庆祝建党百年做出六个方面安排。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中共中央将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玉林市委将组织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及文艺演出。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记者杨志雄 摄

 

  二是召开座谈会。庆祝大会后,玉林市委将适时召开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总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实践。

  三是做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的各项评选、纪念章颁发和慰问活动。根据部署,玉林市已经完成“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全区“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对象的推荐评选。“七一”前夕,玉林市还向全市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举行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玉林市委高度重视,3月1日,玉林市在全区率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印发实施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加强指导督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玉林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中央明确的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以及自治区“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等“规定动作”,结合玉林实际,创新开展“颂党恩、兴党业,喜看家乡新变化”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五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全市上下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主题文艺作品展示、主题展览等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共七个大方面60多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浓厚的社会氛围。

  六是做好庆祝活动的宣传报道。举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之力,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做好宣传报道。在全市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八桂新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系列专栏,重点宣传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传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玉林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反映玉林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亮点成效,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吕剑枫称,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主要特点是:突出政治性,体现思想性;突出广泛性,注重群众参与;突出人民性,推动改善民生;突出实效性,坚持务实节俭等。玉林市各项庆祝活动都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反对铺张浪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享建党百年荣耀。

  当天,吕剑枫以及玉林市委副秘书长、市接待办主任吕智能,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张道廉,玉林市委党史办主任周慧,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顾雄文,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邓良章,围绕玉林市抓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领航作用、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和红色文旅活动、挖掘和利用玉林红色资源等方面回答媒体提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