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玉林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25 07:3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广西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24日称,玉林市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广西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24日称,玉林市委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出席会议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记者杨志雄 摄

 

  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当日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吕剑枫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据介绍,玉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标对表“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制定印发有关工作安排,对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组织参加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学在前、作表率,以“头雁效应”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市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市委讲师团组织专题宣讲,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近期,玉林市委还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深入悟、扎实干。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玉林市委员会举行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新闻发言人吕剑枫出席会议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记者杨志雄 摄

 

  规定动作扎实有效。玉林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扎实做好中央的规定动作、自治区的统一安排。该市突出专题学习培训,把党史学习列入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开展“深学细照学党史 汲取智慧开新局”专题学习活动;突出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非公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组建宣讲团以及各类宣讲队,深入各县(市、区)各单位开展宣讲5600多场次,受众52万多人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全市征集到的58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反复征求各方面意见,梳理出重点跟踪落实的64项形成全市工作方案,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万名干部兴乡村”、“民生账单暖人心”以及开展“为民红绳”服务打造“心安社区”、“三进三送”惠民服务推进“移风易俗”、“百日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等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选派工业企业特派员深入企业、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和重温入党誓词等自治区“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100首红色歌曲在玉林广为传唱。

  自选动作创新出彩。玉林市以“颂党恩、兴党业,喜看家乡新变化”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该市开展“五个百年”活动,以“品味百年沧桑,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百年百迹”探访、“百年百课”宣讲、“百年百部”展播、“百年百图”展示、“百年百人”宣传;组织“小个专”经济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谋发展”主题活动,以“小课堂”“小建议”“小竞赛”“小关爱”“小服务”等为重点的“五小”活动为群众办实事120多件,服务群众1万多人次。玉林市以“四个一批”用足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打造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塔等一批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启动“美玉·红帆”党史学习教育之旅,推出一批红色研学线路,创排戏曲党课《朱锡昂》、啀戏《秆棚坡》等一批红色宣教作品,开设一批“红色学堂”;打造集“流动宣讲队”“流动党史展馆”和“流动点歌台”等功能于一身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利用农村圩场、公园、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展宣传宣讲40多场次,受众4万多人次。

  宣传氛围浓厚热烈。玉林市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做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做到“电台有声、电视有影、杂志有篇、报纸有文”;在全市各级主要新闻媒体统一开设专题专栏,一批重点稿件被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采用;创新采用VR全景、H5等多种形式,制作推出形式活泼的新媒体产品;充分利用主次干道、建筑围挡、公交站点等进行广泛宣传,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以实绩实效谋发展开新局。玉林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较好完成了一季度目标任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4.1%,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玉林市将加快“东融”“南向”开放发展步伐,抓好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壮大制造业、提升商贸流通业等重点工作落实,全力建设“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全力建设产业强、枢纽强、生态强、法治强、城市美的新玉林,推动玉林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