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试点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1-06-26 16:43: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为了让民众尽可能地办成事,我们在广西率先试点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光禄25日表示。

    图为柳州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林馨 摄
    图为柳州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6月25日电 (林馨 唐莹)“为了让民众尽可能地办成事,我们在广西率先试点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光禄25日表示。

  虽然,多数时候民众都能在窗口办成事情。但有时,信息不统一、部门协调不畅也会给民众办事制造一定困难。为解决群众“办不成事”难题,近期柳州市纪委监委督促柳州市城中区政务服务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该窗口更像是跨部门协调窗口,主要办理通过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却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现成功受理审批、多次跑腿未能办结的事。

图为柳州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林馨 摄
图为柳州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林馨 摄

  从上海回柳州创业的刘宇卓,便通过“办不成事”窗口解决难题。据刘宇卓介绍,其回柳州创业,由于启动资金有限,便选择在自有物业开办健身馆。但在自有物业开办健身馆需要全体住户签名同意,由于一些住户长期不在本地居住等原因,拿到全体住户签名不易,于是其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

  该窗口详细了解刘宇卓反映问题后,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重新调整审批流程,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顺利为其办下营业执照。柳州城中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邝虹表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收到群众反映问题后,会第一时间就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并协调做好后续办理工作。

  柳州市纪委监委通过常规监督指导,确保“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落实到位,打通民众办事壁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光禄认为,“纪检监委部门监督为民办实事很有必要,通过监督警醒,把优化营商环境抓实抓好。”

图为柳州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林馨 摄
图为柳州市“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林馨 摄

  该窗口只是柳州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之一。柳州市鱼峰区白莲街道办事处建立“红黑榜”制度,以“红黑榜”通报作为日常监督抓手,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传导党风廉政建设压力,在柳州市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氛围。

  此外,柳州市纪委监委利用三年时间开展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通过联系企业模拟办事、协同办事,开展“陪你跑一次”活动,对作风服务情况采取体验式查访。同时,柳州市纪委监委筛选已整改答复的企业诉求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进行核验查访,查看是否存在虚假落实、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倒逼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