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云”·东盟五国国际传播联络站挂牌
发表时间:2021-06-27 20:46: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指导、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广西云”·东盟五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国际传播联络站“云”签约及挂牌仪式27日在南宁举行。

  中新社南宁6月27日电 (记者 杨陈)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指导、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广西云”·东盟五国(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国际传播联络站“云”签约及挂牌仪式27日在南宁举行。

  徐天保 摄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印度尼西亚数字多媒体信息有限公司、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马来西亚臻传媒市场有限公司、新加坡南洋国际俱乐部有限公司、泰国泰鼎东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东盟五国联络站合作机构的嘉宾以视频方式参加仪式。

徐天保  摄

  徐天保 摄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西日报社社长崔佐钧表示,此次广西日报在5个东盟国家以合作共建的方式设立国际传播联络站,将有利于推动双方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及时互通双方经贸、文化、社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最新资讯,增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未来广西日报“广西云”将加强与东盟相关主流媒体、华文媒体和新型社交媒体平台的务实合作,打造更多反映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民心相通的国际传播精品,为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提供舆论支撑。

徐天保  摄

  徐天保 摄

  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顾问、泰国总理府媒体和信息科技改革委员会委员巴蒂·棱迪发表线上致辞时表示,2021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上,与会各方形成共识:中国和东盟国家媒体应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双方的合作故事,助力中国—东盟合作发展。共建“广西云”·东盟(泰国)国际传播联络站,是泰国与中国拓展媒体交流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的有效尝试,有助于泰中两国在经济文化以及民众情感上的互联互通。

徐天保  摄

  徐天保 摄

  据悉,2019年广西日报已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设立首个国际传播联络站。该站自成立以来,为推动广西媒体与当地媒体的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和广西故事提供了支点。此次签约后,广西日报“广西云”在东盟设立的联络站已扩容至6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