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蓝天立在南宁市调研强首府战略实施情况 王小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07-02 15:10:46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据《广西日报》报道 6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到南宁市调研强首府战略实施情况,主持召开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座谈会。

  蓝天立在南宁市调研强首府战略实施情况时强调

  拿出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推动强首府战略深入实施

  奋力闯出首府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王小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据《广西日报》报道 6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到南宁市调研强首府战略实施情况,主持召开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决策部署,拿出更大决心和更硬措施推动强首府战略深入实施,做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作示范、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勇担当,奋力闯出首府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强首府战略指挥部指挥长王小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汇报南宁市有关情况。

  6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到南宁市调研强首府战略实施情况。在六景工业园,蓝天立详细了解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建设进展。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梁凯昌/摄

  6月30日下午,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主持召开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座谈会。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梁凯昌/摄

  强首府首先强产业,强产业关键在项目支撑。蓝天立分别来到六景工业园、伶俐工业园,了解瑞声科技精密制造项目建设进展,听取南宁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汇报,考察南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希望南宁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用好开放平台,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努力吸引更多项目落地。

  6月30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南宁港六景作业区,了解南宁港“江铁海”联运情况。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梁凯昌/摄

  “强枢纽”是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一环。调研中,蓝天立来到南宁港六景作业区,了解南宁港“江铁海”联运情况,详细询问作业区货源、效率、运价等,要求尽快解决进港公路“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作业区“公转水、公转铁、水转水”效率,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会上,蓝天立听取南宁市、强首府战略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汇报,组织与会相关部门和企业协调解决强首府战略实施面临的困难问题。“首府南宁作为广西首善之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蓝天立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新阶段、新形势下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重大机遇,把强首府战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决心,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调动各方力量,采取更有力措施推动强首府战略深入实施,真正做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作示范、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勇担当。

  蓝天立希望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合力聚焦,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挺起工业这个实体经济主脊梁,激发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把独特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全面绿色转型的“中国绿城”升级版,奋力闯出首府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要聚焦工业振兴,瞄准中高端发力,狠抓增量项目建设和存量结构调整,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和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工业布局,千方百计加大工业投资,同时注重“扬三”“优一”,大力发展交通物流和加工集聚区,促进三次产业相得益彰、协调发展。二要着力产创融合,把“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的思路抓实抓细抓到位,锁定重点目标,深化创新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三要优化交通布局,提高物流效率,打造物流园区,形成价值链产业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全力建好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四要促进产城融合,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互相协调,打造“中国绿城”升级版,努力在生产生活方式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全区前列、争创全国示范。

  蓝天立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首府战略的实施,专门成立了强首府战略指挥部,统筹协调推进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南宁市要压实压紧责任,强化系统思维,完善工作机制,“一盘棋”统筹推进强首府工作,以优良作风推动强首府战略实施提速争先,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座谈会会场。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梁凯昌/摄

  王小东表示,南宁市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强首府战略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遵守发展规律,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始终坚持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推动强首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下一步,南宁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扛起首府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同时保持恒心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真正让首府全方位“强”起来,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期盼,努力在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作出首府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强首府战略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费志荣,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上述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