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防城港市全力推进稳就业、保就业 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发表时间:2021-07-03 16:0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2日介绍,今年上半年,防城港市城镇新增就业637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9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81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211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黄秋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黄秋艳) 广西防城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2日介绍,今年上半年,防城港市城镇新增就业637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09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81人,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7211人。

  防城港市2021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当天召开。王克在会上表示,防城港市人社系统始终秉持“就业乃民生之本”的理念,把就业工作作为人社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增强政治自觉,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举全系统之力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防城港市人社部门全面收集排查就业信息,组织对全市农村及城镇新增劳动力的基础数据及就业渠道进行再排查,联合扶贫、发改等部门对全市脱贫困劳动力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数据信息加强分析研判,重点及时掌握脱贫劳动者的就业意向和培训需求,分门别类建立数据库,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做到“家底清、方向明”,找准工作发力点。

  同时,防城港市人社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新工作举措,打好“促就业组合拳”,主要有:制定实施《防城港市开展“劳动维权+就业帮扶”联动,助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方案、开展“点对点”返岗服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创业大赛、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抓好创业孵化基地和扶贫车间(工场)等平台载体建设、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加强技能提升培训等。

  此外,防城港市人社部门还聚焦企业群众办理人社业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把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以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为核心,全面实现人社服务再提质再增效再挖潜,赢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克表示,就业工作位居“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首位。下一步,防城港市人社部门将始终秉持“就业乃民生之本”的理念,继续把就业工作作为人社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担纲履职,创新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持续保持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