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坚持“四个并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7 22:3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振林7日介绍称,广西坚持“四个并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扩面、四面开花、八桂飘香。截至2020年底,全区有1949个全国、自治区、市级、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振林7日介绍称,广西坚持“四个并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扩面、四面开花、八桂飘香。截至2020年底,全区有1949个全国、自治区、市级、县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7月7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振林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日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李振林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

  据介绍,广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是东南西北中“五方共创”——民族地区与散杂居地区并重开展创建。广西部署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百千”工程,在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的南宁、柳州、桂林、防城港、百色、贺州等6个设区市开展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引领全区民族地区与散杂居地区同步开展创建,两个类型地区获得各级命名的示范区示范单位数量基本持平。

 

 
7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杨志雄 摄

 

  二是点线面结合“百花齐放”——边境与内地并重开展创建。广西立足边境一条线、内地一盘棋开展创建。在边境一线,大力实施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百点工程”,到2021年,在沿边一线建成100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形成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长廊”。在内地,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百千”工程为“一盘棋”,创建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

  三是多领域开展“重在基层”——农村与城市并重开展创建。广西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始终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把创建工作重心下沉到社区、乡村、学校、企业、连队等基层单位,具体到村屯、车间、景点、广场、站所、哨卡等。在1949个示范区示范单位中,农村地区有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屯)、示范连队927个,城市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1022个。

  四是党政军民学“有效覆盖”——机关事业单位与社会各行各业并重开展创建。自治区、设区市、县(市、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工作绩效考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公立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覆盖率达100%。广西每年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族传统节庆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社会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全区各族人民共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餐,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1949个示范区示范单位中,有机关事业单位886个,社会各行各业单位1063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