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柳州万亩荷田中构建廉政基地 人们流“廉”忘返
发表时间:2021-07-17 12:48:05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清正廉洁”“麻婆斗腐”“红脸出汗”……数十道融入廉洁元素菜品构成的“清廉宴”,7月16日在设立于万亩荷田中的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廉政教育基地清莲园展出,让人们流“廉”忘返。

    “清廉宴”现场。 朱柳融 摄
    “清廉宴”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7月16日电 (朱柳融 陈明辉)“清正廉洁”“麻婆斗腐”“红脸出汗”……数十道融入廉洁元素菜品构成的“清廉宴”,7月16日在设立于万亩荷田中的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廉政教育基地清莲园展出,让人们流“廉”忘返。

菜品“清廉”。 朱柳融 摄
菜品“清廉”。 朱柳融 摄

  当天,柳州市柳江区举行第四届“荷风廉韵”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分为“以莲为伴与廉同行”廉政主题文艺汇演、“清廉宴”廉洁美食展、“清廉行”廉政教育基地打卡活动等。

  在“清廉宴”廉洁美食展现场看到,一盘酸辣藕带寓意“清正廉(莲)洁(节)”,一碟通红的剁辣椒取名“红脸出汗”,几颗莲子漂浮在清汤里寓意“清廉”。此外,还有“麻婆斗腐”“两手抓”“清白致富”“真抓实干”等数十道菜品,吸引了不少人观赏拍照。

菜品“红脸出汗”。 朱柳融 摄
菜品“红脸出汗”。 朱柳融 摄

  据悉,“清廉宴”廉洁美食展将廉洁元素融入干部群众的日常餐饮,让干部群众近距离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发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

  清莲园所处的柳江区百朋镇是“中国玉藕之乡”,每年双季莲藕种植面积达3.2万亩,夏季上演“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致,吸引百万游客前来游玩。清莲园建在万亩荷田之中,把廉洁元素融入于自然景观,以“莲”悟“廉”,以“莲”传“廉”。

航拍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田。 覃卿 摄
航拍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田。 覃卿 摄

  当天举行的“清廉行”廉政教育基地打卡活动,包含清莲园的廉泉、荷风廉韵文化带、“清莲园”形象石、行廉步道、家风家训展示馆等地。到此不仅能观赏美景,还能品读古今咏莲、倡廉的诗词、廉政小故事,了解柳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等,让人流“廉”忘返。

游客在“思廉”亭游玩休息。 朱柳融 摄
游客在“思廉”亭游玩休息。 朱柳融 摄

  据悉,2018年启用的清廉园廉政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各地党员干部超8000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