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积极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取得明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7-24 19:3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广西召开2021年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韦茜妮)7月23日,广西召开2021年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盛主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朝建在会上通报2020年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打”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总结2020年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彬对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抓实民生、农业农村、互联网、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的整顿,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统筹进出口、寄递、商品展会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努力塑造公平法治的国际形象;三要突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专业市场等重点市场的治理,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四要加大对生命健康产品、影响生态环境的产品、重点工业产品等重点产品的整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五要强化联动协作,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机关各自职能优势,增强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的威慑力和影响力。

  李彬强调,广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好;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扎实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领导,统筹兼顾,夯实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组织保障,形成全面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何朝建通报了2020年广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情况,并就全面推动2021年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提出建议。去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4月,全区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销毁各类侵权假冒物资70余吨,货值达25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