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老中在疫情下推进多领域合作
发表时间:2021-08-27 10:3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26日表示,老中在疫情影响下持续推进涵盖矿产、电力、农业和服务业等多领域合作,今年12月老中铁路建成通车,将为双方经贸往来提供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中新社南宁8月26日电 (黄令妍)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26日表示,老中在疫情影响下持续推进涵盖矿产、电力、农业和服务业等多领域合作,今年12月老中铁路建成通车,将为双方经贸往来提供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维拉萨·宋蓬当天出席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专场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

  2020年,中老双边贸易额达35.5亿美元,中国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和老挝第一大外来直接投资国。今年5月,老方与中企签署农产品贸易协议,预计从2021年到2026年的五年间,总出口额将达到15亿美元左右。

  维拉萨·宋蓬表示,老中铁路建设因疫情面临挑战,但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坚定了2021年12月通车的信心。昆明与万象之间的这条铁路将促进货物流通,缩短两国民众的出行路线和时间,成为连接两国贸易的关键通道。

  维拉萨·宋蓬称,自今年4月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继续慷慨给予老方抗疫协助,老挝政府和人民对此高度评价。本月,老挝卫生部及中国制药公司代表会谈,就成立合资企业开展疫苗生产合作进行探讨,这是双方开展多领域合作的又一个利好消息。

  2021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今年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老挝第三次出任主题国。据维拉萨·宋蓬介绍,老方全面推动本次展会筹备,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将在东博会开幕大会发表视频演讲;老挝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长宋赛·西潘敦将率团线上出席与中国企业CEO圆桌会谈。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维拉萨·宋蓬表示,30年来,东盟和中国合作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领域涵盖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双边可以在过去取得成就的基础上,通过有效实施自贸协定,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加快本地区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